佛系看文码字,杂食动物
不定期放飞自我

【巍然】野蔷薇 ABO

军队ABO

AU








(七)

“这次合作愉快。这批武器我找的可真是不容易,没想到K老板这里的种类这么全。”“兄弟,以后跟我合作,我保证不亏待你。”“那鄙人就先在这里谢过您了。”“客气客气。”


沈巍躲在高高摞起的木箱子后面,凝息听着二人的对话内容。听到K老板这三个字的时候沈巍心里一震,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遇到这次任务的首要目标。怎样才能通知到井然他们?沈巍正思索着,不料上面突然洒下一片白光。沈巍心口一紧,霎时间额头上冒出了一层冷汗。沈巍先前查探时并未看到这里的灯管及开关——这意味着自己被暴露的风险又提高了。毕竟手电筒照射的地方是有限的,沈巍不知道自己藏匿的地方是否有会被发现的危险。灯光下最大的隐患就是影子。沈巍紧绷着自己的神经,在不发出任何声音的前提下再次仔细的打量起这个被自己意外发现的武器库。


长时间处于黑暗中的眼睛一时间有些难以忍受这样耀眼的白光。沈巍眯了一会儿眼睛,发现这个武器库并不算小。武器库的上方挂着一些狙击木仓和一些常见的装备。武器库里摞着放着木仓支的木箱子。不同类型的木仓支都分门别类的做好了标记。从木箱子的颜色和磨损程度来看,有一部分木仓支已经放在这里很久了,有一部分则应该是近期存放在这里的。沈巍撇了一眼自己身后的木箱子——这部分是近期存放在这里的。沈巍闭上眼睛,缓缓吐出一口气,现在只能希望头目K的那个朋友要的不是这一批货。


“丰宇兄,你看我这个武器库,怎么样?种类还算齐全吧。”K老板向求货的那人炫耀着自己的武器库。被称作丰宇兄的男人恭维道:“那是,这条道上谁不知道K老板的货最多,种类最全呢。真是相见恨晚啊。”“丰宇兄大可不必如此客气,有了这第一次的合作,还怕以后没合作么?只要你肯跟我合作,我这里的好处少不了你的。”K老板吸了一口手里拿着的雪茄,接着说:“丰宇兄第一次跟我合作就是一笔大单子,诚意很大。这样,等你看完货之后,我带你去个地方,包你满意。”只见丰宇兄笑道:“还是K老板懂我。”“以后就别喊我K老板了,听着生疏。我长你几岁,你就喊我K哥吧。”K老板说着,开始走动起来,“来,丰宇兄看看这批货。”


沈巍屏息凝神,注意着头目K的动静。


一步,两步……头目K的皮靴和粗糙水泥地摩擦后发出的声音离沈巍越来越近,沈巍紧紧按着放置在腿部的匕首手柄,死死盯着声音的来源处。








沈巍失联,上面还会按照原计划进行吗?井然细细思索着,试着模拟了接下来可能会实施的方案。上级断然不会放弃沈巍轻举妄动,可沈巍现在情况不明,上面会一直这样按兵不动吗?自己和沈巍并没有探查到头目K在迪厅的行踪,头目K随时可能离开迪厅。离开迪厅后实施抓捕?可这样会打草惊蛇。现在最妥当的处理方法应该是先派人潜入迪厅摸清楚里面的状况。虽然沈巍暂时失联了,但以他的思考力和反应力,应该可以应对一些突发事件。井然稍稍松了一口气。


迪厅外装饰着的霓虹灯还在不断闪烁着,井然呆望着。没有谁比自己更清楚这里的构造,若要说谁更适合潜伏者这个角色,那只能是自己。


井然从未像现在这样担忧过。往日和沈巍点点滴滴的回忆又一一浮现,他不希望沈巍在这场实战演习里出任何意外。如果可以,井然宁愿现在失联的是自己。在几小时出任务前,沈巍还在担心自己,井然不禁苦笑了一下,真是命运弄人。


“井然。”私人频道里突然接入了另一个声音。井然收回自己的思绪,表情严肃起来。“是您?”“我已经下达了命令,你会被委派潜入迪厅的地下室。在这个地方,没有人会比你更熟悉。好好表现,不要让我失望。”“是。”


私人频道再次安静下来。井然蹙眉,这次的实战演练怎么会和他扯上关系?看来这次演习并不像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沈巍的失联和他有关吗?为什么没有事先通知自己?还是对他来说,这是一个突发状况?突然的告知,使井然心里浮起了一连串的疑惑。







脚步声在沈巍藏身的地方堪堪停住,头目K的影子就映照在距离沈巍大概五米的左侧。冷汗顺着沈巍的脸颊淌下来,最后钻入领口浸湿了作战服。


“丰宇兄来看看。这间武器库里的武器被我保养的不错。虽然这批货在我这里放的时间也不短了,但用起来还是很顺手的。”K老板笑着招呼丰宇兄。“果然是不错。”丰宇兄拿起木仓看了看。“那我什么时候能来提货?”“只要丰宇兄有时间,随时都可以。”K老板说着,顺手弹了弹雪茄产生的烟灰。


雪茄燃烧的浓烈气味弥漫了整间空气不流通的武器库。沈巍努力忍着不适,希望这两位能赶紧离开这里。


“好。那我们先走吧。”丰宇兄把手里的木仓放下,对着K老板说道。“别急,我带你去个好地方。”K老板对着丰宇兄一笑,转身走到了武器库门口的一边,推开了用来掩饰的箱子。箱子后面赫然是一道门。K老板叼着雪茄,抬手拼合图案拨动齿轮。“咔哒”一声,门开了,门后是一部电梯。“丰宇兄对我既然有这么大的诚意,那今天我就让丰宇兄去地下室那里开开眼。”K老板说着,迈进了电梯。“K老板果然厉害。”丰宇兄说着,也迈进了电梯。


随着电梯门的关闭,电梯开始运转。最外层的机关也随之关闭,一直亮着的灯光灭了。沈巍松了一口气,放松身体倚靠在箱子上。情报没错,K老板今晚确实有一笔交易。自己无意间发现的暗室居然是武器库,看来自己做的决定是对的,不然就暴露了。但地下室里又有什么秘密呢?任务手册并没有提及,难道卧底没有打探清楚?还是说已经叛变了?最后一个疑问让沈巍一惊。如果是这样,那这次的行动就是个陷阱,军队里不少人要因此送命。可现在自己联系不到指挥官,无法说明情况。即便联系上了,又要如何说明呢?说不定正有人监听着对话频道。


沈巍再一次扫视周围,确认无异后起身,来到了那个刚刚K老板打开的机关面前。机关已经严丝合缝的合上了。沈巍望着面前繁复的花纹,凝神思考了一会儿。这花纹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但是记忆太久远,沈巍已经记不清二者到底是不是同一种花纹。沈巍摇摇头,把杂念驱逐出去,开始认真研究起机关来。







“A1组的井然,现委派你潜入目标建筑探查情况。注意保护好自己。”公共频道里传来指挥官的声音。“收到,保证完成任务。”井然回答完后,忍不住又询问了一句:“是否需要查找和我同组的沈巍的踪迹?”“不需要。”“收到。”


井然在收到确定的回答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提起自己的木仓起身。沈巍,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千万别负了我们这么多年的情谊。而后井然跳下藏身的平台,向着记忆里的那条自己熟悉的暗道跑去。


井然自幼长在这里,对这里的情况再熟悉不过。任务开始时他不得不配合着沈巍按照任务手册上的来,但现在自己孤身一人,就没有这个顾虑了。按照井然的推测,K老板显然不迪厅显眼的地方做大笔单子。大单子通常是在其他地方敲定的,迪厅这里不过是做表面功夫给道行浅的人看的。排查迪厅的二楼和三楼在井然看来完全是多余的举动。要切,就应该切要害。


井然绕了一大圈,来到了一个偏僻的街道,掀开了窨井盖。下水道的恶臭味立即随着井然井然的动作冲了出来。井然扭过头,深吸了几口新鲜的空气,而后忍着恶心钻了进去,顺手合上了窨井盖。


结实的粗钢筋做成的方便进出的架子早已被腐蚀的锈迹斑斑,在井然的手套上留下了暗红色的铁锈。井然慢慢的向下,终于,在快要到底的时候,找到了多年前的标记。标记已经模糊了,井然抽出匕首,撬开被脏污填实的砖块。昔日在这里接受的训练又派上了用场。井然从狭小的洞口里缩了进去,柔软好似无骨。如果沈巍在这里,他一定会惊讶于井然的这身技巧——这身军队不会教与他们的技巧。这身技巧只有受过特训的人才会拥有,而这些人,被称作忍者。


井然钻进去后环境明显改善了很多,空气里不再弥漫着下水道里那些污浊的气息。井然收好匕首,利用自己身体的柔软度,慢慢向前爬行。这个通道是井然自己摸索出来的,没有任何人知道,如果不是这次任务里突发的意外,井然根本不会想到这条废弃已久的通道还会派上用场。


下水道弯弯绕绕错综复杂,从这里绕进迪厅的地下室还要一段距离。下水道里老鼠成群结队的跑过,窸窸窣窣的响动让井然担心自己的装备会被咬坏,只好加快了行进的速度。



沈巍经过反复的假设推理,最后成功打开了机关。里面的显示屏显示电梯此时正停在地下室。沈巍盯着面前的电梯,乘坐电梯下去,大概率会有暴露的风险,只能借助电梯井去到地下室了。沈巍小心撬开那两扇铁门,宽度足够自己钻进去就足够了。


沈巍拿了一把宽度差不多的木仓撑住铁门,自己钻进了电梯井。确认安全后拿回了撑着铁门的木仓。电梯井里传来阵阵的凉风,阴干了沈巍被冷汗浸湿的作战服。


沈巍小心的找寻着下一处的落脚点。这实在是个危险的地方,自己并不清楚下面除了地下室是否还有其他停靠的楼层,稍不注意,运行中的电梯就会把自己挤的血肉模糊。


沈巍正寻找着落脚点,吊着电梯的钢索突然开始晃动,下面传来说话声。沈巍停止了自己的动作,把自己隐藏在电梯井的一个角落里,默默听着下面的动静。











tbc.





————————

大家晚安啦

早点休息哦

评论 ( 8 )
热度 ( 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15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