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看文码字,杂食动物
不定期放飞自我

巍井鸣狗血大三角

写了一个小嗲精陈总(本来是想写又A又飒的陈总的……不过陈总在这里也没有正式出场啦……

依旧是渣巍,接受不了勿入

染然依旧被虐

狗血剧情看看就好,这篇是围观今天微博首页的产物

很仓促的结尾……








井然推着行李,走出了机场。


此时国内已经是深夜了,井然坐上预订好的出租车,放松了身体。自己一个人在国外打拼已经有一年多了,这一年里和沈巍见面次数实在太少,扳着指头都能数的过来。这次回国希望能给他一个惊喜,井然嘴角扬起一个淡淡的笑。


深夜,繁华都市的交通不再像白天那般拥挤,十几分钟的车程后,井然到了小区门口。


井然抬头望向高处,虽是深夜,但还是有不少住户亮着灯。沈巍或许还在忙吧,以他的性格,工作不完成是不会休息的。井然想着,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电梯显示屏的数字不断变换着,最终停在了熟悉的数字二十那里。电梯门打卡,井然拉着行李箱走了出来,停在了家门口。


井然并没有急着进去,他从猫眼里望了望,发现玄关处的暖色灯光还在亮着。井然了然的叹了口气,沈巍还是和以前一样,总是忘记关玄关处的灯。


抬手,井然的大拇指按在了指纹感应处,提示音响起,门开了。井然拉开门,走进了他和沈巍的家。很快,他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比如:鞋柜上放着一双明显不属于他和沈巍的皮鞋。


家里来客人了吗?是沈巍的朋友留宿在这里?井然把行李箱放好,尽量放轻自己的动作关上了门。


只有玄关处的灯没有关。井然借着模糊而又柔和的光看向客厅,沙发上放着沈巍的西装外套。井然拿起来抖了抖,也不知道好好放自己的衣服,弄皱了明天怎么穿着去上班。


井然蹑手蹑脚的上了楼梯。这个点沈巍已经休息了吗?看来和沈巍分开一年多,他的生活习惯已经变了。


沈巍的房间在二楼。井然上了楼,看到沈巍房门下露出的灯光,看来还没睡。井然把手放在门把手上,正准备推门进入,突然听到房间里隐约传来说话声。


“一鸣,你到家了吗?哦,到家了就好,以后下班晚了就别来找我了,你一个人深夜回家不安全。”……“好了,以后你没时间我去找你。那就这样吧,一鸣晚安。”……“小陈总怎么这么幼稚啊,还要晚安吻?”……“好了,满足你。亲你一口,晚安宝贝。”


井然听完,心里好像空了一块。手死死握着门把手,他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房间里的沈巍,一年了,原来自己和沈巍之间已经变质了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井然不得而知。


房间里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井然木然的保持着这个姿势,好似毫无知觉。


门被打开了。沈巍看到门外的井然,意外道:“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还要在意大利忙一阵子吗?这么晚回来累坏了吧,你去歇着,我去给你做碗面。”


“他也吃过你做的面吗?”“什么?还能有谁吃过我做的面,除了然然你啊。”“你自己不觉得恶心吗?在里面刚刚和一个叫一鸣的人腻歪完,转身就能喊我然然?”井然眼角泛红,潋滟的水光在井然眼里浮现,他真的无法忍受,为什么沈巍会这样。


“哦,一鸣啊。”沈巍丝毫没有被拆穿的尴尬,推了推眼镜。“我正不知道如何开口呢,没想到你已经知道了。”沈巍看着井然,“既然如此,我也没必要演下去了。我们分手吧,井然。我爱陈一鸣。”“难道我们这两年的感情就是玩笑吗?”“很抱歉,井然。我也不想这样,但是我爱他。”


井然闭上了眼睛,生生把眼泪逼了回去。“好,沈巍,我们分手。我绝不强求你。”井然转身,那一刻,大滴的泪珠顺着井然的脸颊滑落,砸在了地上。


井然走到楼下,褪下他从和沈巍确定感情后就戴在手上的素戒,放在客厅的茶几上。戒指是他和沈巍互相表明心意那天买的。井然闭了闭眼,刚刚见到井然时,并没有见到和它配对的另一只,看来只有自己沉浸在这场自以为是的感情里,像个傻子。







井然坐在出租车上,透过车窗望向窗外。眼睛酸疼,终是没能阻止眼泪的落下。路灯和高楼飞速的闪过,井然还是忍不住回想起他和沈巍在这座城市里那些点点滴滴的回忆。如今,那一切的一切,都像是一场迷梦。突然的,就碎了。


在意大利打拼的这些年,井然不知道自己一个人抗下了多少压力。没日没夜的工作只是为了能早点回国看到他。现在这些又是什么呢?早些回国,没想到等待自己的是沈巍给自己的一个“惊喜”。


或许,这场感情,从来都不值得。





tbc

评论 ( 3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156 | Powered by LOFTER